2013-05-03

三文堂來的包裏

R0020185
在台灣買東西真好,通常兩天以內東西就拿到了,不用一直想著敗家的成果啥時會出現呀! :P
幾天前,把買了有一陣子的三文堂民國百年紀念鋼筆拿出來把玩兩下,當下又對這家公司好感大生!
雖然他們沒有自己的筆尖,也從沒出過 K 金尖的鋼筆,不過他們的筆身和整體設計是蠻讓人喜歡的。
因此又到了 Pchome 商店街,到他們的賣場逛兩下。
這不逛還好,一逛又著火啦!他們居然出了新東東了!
當下忍不住了,馬上下訂!兩天後,我們勞苦功高的貨運業者就迅速確實的把包裏安全送達啦!

這次買了三樣東西,兩本筆記本,一支鋼筆!
是的,兩本筆.記.本...
R0020186

沒錯,三文堂出筆記本了!而且價格不貴!
3 種 size 從小到大分別是 300, 360, 450,大小是 140x93, 209x132 以及 250x190
這次我買的是中型橫線,以及大型空白一共兩本。為啥我沒順便買小型的呢?因為小型的感覺太小啦,不知要拿來幹嘛用... :P

來看看照片吧!

首先是漂亮又有質感的三文堂 logo!話說我一直覺得它很像是家徽呀!
R0020206

然後,它是軟皮的,不過書背有稍微硬一些,因此以中型來說,在書寫的時候還稍微可以支撐一下本子不至於折腰。
R0020207

書背有個大口袋(咦)
R0020208

攤開時還算可以壓的蠻平的
我覺得這點真的是很重要!畢竟對使用者來說,攤平才不會影響到書寫的順暢度,不會寫到裝釘處就要歪筆或留白。
R0020209
後面壓完前面壓…
R0020210

裡面的書籤繩也沒少
R0020214

然後它也有綁書帶(嗯…)
R0020211


當然啦,最重要的是,它對鋼筆友不友善呀!
馬上來試試就知道囉!!!
R0020218

近一點看…
以萊比錫黑來說,似乎有點毛,但不算嚴重,還算可以接受的狀況。
約略跟 iPaper 的台灣紙一號差不多
R0020221

Diamine Mediterranean Blue 幾乎不長毛,shading 也有出來!
R0020222

至於 Lamy Blue 加上 Lamy Safari stub 1.5 呢,也只是微微長幾根毛。
R0020220

Pilot 色彩雫 霧雨以及寫樂 Blue Black 也都沒啥大問題!
R0020219

至於背面,萊比錫黑及霧雨有比較明顯的透背,其餘不是只有少少幾點,再不就是完全沒透背。
整體說來,它是鋼筆好朋友無誤!
R0020223

真的很高興三文堂出了這系列鋼筆好朋友筆記本,而且跟進口品比來,它不但功能同等級、紙質更好,價格更是實惠呀!
這本子的紙質很不錯,寫起來滑順舒服,讓人可以體會到三文堂想帶給書寫者良好感覺的用心。
目前唯一小小覺得疑惑的地方是,這本子跟 moleskine 也長的太像了!
不知道有沒有侵權的問題呀?!我好怕它賣一賣就停了怎麼辦? :P

總之,希望它能長期供應下去;不然,我先去買個十本屯起來好了!XDrz
但,考量到我住的地方很潮濕這件事,屯起來的結果搞不好會變成在種香菇就是了… =.="

~思考過後的補充~
嚴格說起來,三文堂的筆記本雖然讓我覺得開心,但紙質和對鋼筆的親和力還是不如 MD Paper 及 Rhodia 的本子。
不過對他的主要目標對手(應該不難猜是誰吧…=.=a)來說,基本上是樂勝!
加上他的價格親民,我還真的蠻願意少少屯個幾本來用就是了。 :)

No comments: